御道讲坛 | 航空工业成飞原副总工程师方锦星应邀来校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52

12月29日上午,我校第94期御道讲坛暨校友思政公开课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航空工业成飞原副总工程师方锦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名为“同温航空情,共创航空新时代”的精彩讲座。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副院长陶海军、院长助理占小红,以及学院近40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前,孙占久为方锦星颁发聘书,聘请方锦星同志为“南航思想政治工作首席专家”。

随后方锦星简要介绍了成飞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从事飞机研制工作近50年的工作阅历和经验,通过“航空发展动态”、“制造技术发展动态”、“航空先进制造技术”三个部分讲动情地述了飞机史、航空情、中国梦,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同时他还号召在座的同学要珍惜韶华、勤于学习,大力弘扬航空报国精神,自觉肩负航空强国使命。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聆听了“成飞故事”, 感受到了“勤奋、实干、创新、奋进”的成飞精神,还领略到了我国航空制造领域的前沿知识和先进技术,也激励我院学子走向祖国需要的地方,秉持航空报国之志,成为一名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