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李中华校友为师生做《传承信念,共享蓝天》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50

10月23日,我校79级校友、“英雄试飞员”、“八一勋章”获得者、“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李中华做客我校御道讲坛,分别于将军路校区、天目湖校区做题为“传承信念,共享蓝天”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学生处处长侍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民航/飞行学院全体领导,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以及包括民航/飞行学院在内的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主持。



作为“爱国奋斗 南航担当”校友思政系列公开课,在此次报告会开始之前,举行了“爱国·奋斗”南航思想政治工作首席专家聘任仪式,王晖为李中华颁发了“南航思想政治工作首席专家”聘书,随后进行了专家手印采集仪式,李中华留下手印并签名,学校将把这枚珍贵的手印在校史馆永久珍藏。



面对台下的学弟学妹,作为学长的李中华表示,是母校的教育培养了他献身共和国国防事业的初心。李中华介绍了自己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人民大会堂国庆招待会、阅兵及群众联欢等国庆系列活动的所见所感。他认为,这一系列气势恢宏、大度雍容、纲维有序、礼乐交融的国之盛典,既展现了当今中国的综合实力,也传达了中华民族自信而喜悦的风貌。



随后,李中华向同学们讲述了航空工业在当今世界局势中举足轻重的地位。他指出,空天力量的强弱决定了现代战争的胜负与进程。航空工业是大国名牌,是高技术战略性产业、是附加值最高的制造业之一、是国防和空天力量建设发展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他以此勉励同学们,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坚定地投身于航空报国的伟大事业中。



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担任空军试飞员期间,多次惊险而难忘的经历,并结合科研试飞员王昂、试飞英雄黄炳新、歼10总设计师宋文骢等杰出航空人物的事迹,同时讲述了全美航空空客320紧急迫降、川航空客319备降等航空史上的重大事件,以此寄语同学飞出蓝天情怀、飞出责任担当、飞出专业能力、飞出团队协作、飞出安全效益。李中华校友的英雄事迹与精彩演讲,赢得全场一次又一次雷鸣般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上台与李中华校友合影留念。李中华校友的优秀事迹,将激励广大师生自发的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伟业之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他那一次次惊心动魄的试飞经历,一个个分量十足的荣誉称号,也将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传承航空报国的情怀,追逐蓝天飞行的梦想。



返校期间,李中华校友在副校长施大宁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并在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新明、管委会主任江波陪同参观了天目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