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师者•传承”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者:赵燕喃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25

9月10日,我校“师者•传承”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明故宫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副校长许希武,副校长黄志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施大宁,副校长姜斌,校长助理黄炳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国家教学名师昂海松、王成华,全体中层领导、新进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



师者:立德树人 春风化雨

 

庆祝大会在改编自教师工作部官微栏目“老师您早”的原创诗朗诵中拉开帷幕,来自各学院16位老师在诗朗诵《老师,您早!》中,回顾了教师生涯中感人的故事和教师情怀。



入职10年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徐智鑫副教授从一名长期从事一线教学的普通老师的视角,回忆了和学生在一起的点滴时光,以及与同事之间相互协作、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经历。入职20年教师代表、自动化学院刘闯教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从潜心治学、关爱学生、坚守师德三个方面,谈了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理解;入职30年教师代表、航空学院姚卫星教授作为发言,回顾了自己与祖国同成长的经历,并分享了从教30年的心得体会。姚卫星的数位学生专程从外地来到了庆祝大会现场,为恩师送上了祝福,并回忆了与姚卫星老师相处的点滴。



大会为入职南航10年、20年、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并通过专题视频回顾了南航教师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




传承: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

 

在视频《荣休教师访谈录》中,退休教师代表回顾了自己从教的难忘故事,并寄语了现场的新进教职工。大会为2019-2020学年退休的教师举行了荣休仪式,荣休仪式由施大宁主持。郑永安、单忠德为荣休教师一一颁发了纪念奖章。



来自理学院的倪勤教授为新入职教师代表能源与动力学院王飞龙佩戴校徽,并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发言。王飞龙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签署《师德承诺书》,并在王飞龙领誓下,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着他们献身教育事业、续写南航明天辉煌的决心。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向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休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新进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向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奋战在基层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永安指出,教师是立校之基、兴校之源,是推动南航建设发展最核心、最强大的竞争力。他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二要涵养师德师风,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努力成为学生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三要对学生胸怀大爱,心存仁爱,让每个学生都感受到南航的温暖,让所有学生都健康成长;四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站在知识发展最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引导学生走向未来。

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在我校新进教职工王莉丽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郑永安、单忠德与2020年新进教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