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鲁翔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赵燕喃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58

9月15日,我校召开2020年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干部培训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江苏省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队长、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长单忠德主持。



鲁翔作了题为《舍生忘死尊重科学——江苏援鄂抗疫回顾与感悟》的专题报告。他回顾了自己作为江苏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和援黄石医疗队领队率领医护团队奋战一线的经历,生动再现了率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艰难情境,解读了伟大抗疫精神,用四个“前所未有”总结了他的切身经历和深刻感悟,分享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考。报告会后,师生与鲁翔进行了互动交流。鲁翔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召开21次会议研究决策。疫情防控凸显了举国体制和群众路线的制度优势,充分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讲话中代表南航全体师生员工向以鲁翔校长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学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多种形式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切实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深刻认识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抗疫精神激励全校上下“为国铸重器、为党育新人”。四是要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力争取得更多创新科技成果,在服务支撑“两个强国”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在明故宫校区设立主会场,在将军路校区、天目湖校区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