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研途悦享会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11-14人气:493

118日下午,“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研途悦享会在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演艺剧场举行。校长单忠德、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出席活动,学校发展规划处、科研院、校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现场五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单忠德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交流经验、分享体会的平台,以身边事影响身边人,以身边的榜样激发奋进的力量。他指出,广大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扎实实学好专业本领,切实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更好赋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提升综合发展能力;二是要强化勤学奋进,提升主动学习能力;三是要强化创新实践,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四是要强化文化传承,提升合作共赢能力。他强调,研究生在科研实践中要树牢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切实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勇当科技创新的第一方阵,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们组成十支悦享团队,共同讲述他们的创新经历、研途故事、奋斗青春,与线上线下数万名师生同上一堂科技强国、南航担当的思政公开课、形势政策课、学科前沿课。悦享会创新研究生思政工作,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增强科技创新原动力” “面向经济主战场,增强高质量发展引领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增强科研攻关向心力”以及“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增强美好生活影响力”四部分展开。


此次悦享会紧密围绕学校学生思政工作“强国有我”系列品牌活动和“寻根铸魂”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精心设计、首次开展。学校将进一步引导研究生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蓝色梦想,在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中挑大梁、担重任、当主角,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