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爱国奋斗·南航担当”校友总师思政公开课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11-15人气:373

11月1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爱国奋斗·南航担当”校友总师思政公开课在将军路校区和天目湖校区开讲,我校1983级直升机设计专业校友、航空工业首席技术专家、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大型直升机总设计师徐朝梁,为南航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发展联络部部长李和新、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华以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现场聆听。



聘任仪式上,徐朝梁受聘为“爱国·奋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首席专家。



在手印采集环节,徐朝梁留下手印并签名,专家手印将在校史馆、立德树人馆永久珍藏,激励一代又一代南航人成为“国之重器”的传承者。



徐朝梁重点围绕“AC313直升机创新发展”“高原试飞之路”“面向未来再出发”,给师生带来思政公开课《爱国奋斗 使命担当——AC313大型民用直升机创新发展之路》。他从三大科技挑战和三大创新成果出发,详细介绍了AC313如何从“跟跑”到“领跑”,打破技术垄断,首次攻克直升机在青藏高原使用的世界性难题。最后,徐朝梁深情寄语学弟学妹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实在在干一行专一行,为加快建设航空强国永攀高峰,向更快、更高、更远、更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