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发布时间:2024-03-20人气:10

3月13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暨干部培训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会上,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施大宁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分享了参会感受和个人参政议政情况,并结合两会热词中的“新质生产力”,交流分享了新质生产力与教育的关系以及高校如何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思考和认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航空学院副院长王立峰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本人履职情况,分享了对于低空经济和商业航天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为我们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同时也为我们在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中“走在前”注入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与决心。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准确理解政府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找准“高质量发展年”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院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和全校干部教师大会、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部署的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把各类改革向纵深推进,扎实抓好一流学科建设、拔尖人才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开放办学、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全年既定目标;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以高质量办学治校新成绩,加快建设“三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多新的南航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院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与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校干部教师大会精神、2024年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扎扎实实落实好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在南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全体中层正职领导人员,机关和直属单位中层副职领导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两会期间,施大宁、王立峰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受到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电子报、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南京日报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