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爱国奋斗·南航担当” C919飞机机体结构集成校友重大科研团队思政公开课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0人气:10

3月1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爱国奋斗·南航担当”校友重大科研团队思政公开课在将军路校区开讲,天目湖校区同步观看直播。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C919飞机机体结构集成团队为我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


天目湖校区同步观看直播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所长、2018级校友朱林刚,强度设计总师、1995级校友赵峻峰,机身部机头室主任、1999级校友王益锋,机体集成部冲击动力学室主任、2002级校友吴志斌,党政办主任、2005级校友方淳,机体集成部部长助理、2005级校友潘雄,翼面部部长助理、2007级校友何志全,上海枫煌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人、1994级校友黄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发展联络部部长李和新,校团委书记徐俊珠以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活动由校团委承办,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现场聆听。公开课由徐俊珠主持。


 

王晖致欢迎辞


C919飞机机体结构集成团队重点围绕“不同的设计,不同的故事”“台上5毫秒,台下5000天”“‘102.9%’的背后”“从30天到3分”“回首过往,再启征程”,为师生带来思政公开课《大飞机设计师的“美好时光”》。



“自主创新设计是‘跟随走老路’同时‘创新走新路’。”“这不是结束,这是敢于亮剑的开始!”“大国重器成就于无数次准确无误。”“作为后起之秀,要做到奋起直追。”“在我们心中,为祖国大飞机事业奋斗的每一天,都是美好时光!” 在一段段航空报国、刻苦攻关的奋斗故事中,南航学子深切感受着志在长空、勇于担当的使命情怀。


 


互动问答环节,学弟学妹们积极提问,团队耐心解答,勉励南航学子响应新时代航空强国的感召,投入到国产大飞机的研制中来,投入到航空装备制造的事业中。